佛山市领导登门慰问归侨侨眷
来源:市侨联发布日期:2014-01-22 分享至:
 

       120,佛山市副市长麦洁华在市侨联主席李忠、禅城区侨联主席陈璐兰等陪同下,登门看望、慰问了老归侨严英和侨眷黎丽仙等侨界群众,亲切送上市委市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与问候。

       麦洁华副市长首先来到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并获得两枚三等勋章的老归侨严老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严老的生活、健康情况,倾听严老讲述了自己70多年来永远跟党走、永葆爱国心传奇经历,对严老已95岁高龄仍关心国家大事、保持高尚品格和革命激情表示钦佩。麦洁华副市长为严老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叮嘱严老继续保持乐观心态,健康长寿,共同见证佛山经济社会建设成果。严英是军队师级离休干部,马来西亚归侨,19393月回国参加抗日救国,同年8月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W020160901629054349179.jpg

              市领导麦洁华副市长(左3)、市侨联主席李忠(左4)慰问老归侨严英(左2)

       随后麦洁华和市、区侨联一行还登门看望、慰问了南非侨眷黎丽仙,表达政府和侨联组织对她多年来一直在侨联工作者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退休不褪色为侨界群众服务所做的贡献的谢意,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黎姨对市领导和侨联组织的关怀表示十分感谢。黎丽仙的父亲是南非华侨,早在上世纪50年代便大力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和侨联事业发展,参与出资建设华侨造纸厂,组织华侨华人捐建了位于筷子路的佛山市侨联第一个侨联大厦,黎姨本人也成为一名侨联组织的领导,两代人为佛山的侨联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W020160901629055633840.jpg

              市领导麦洁华副市长(左2)、市侨联主席李忠(左1)慰问侨眷黎丽仙(右1)

       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归侨侨眷的生活状况,今年特别拨出专款加强对归侨侨眷的关怀慰问和困难帮扶。市侨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梳理和组织工作,237名长者归侨、33户重点和困难归侨家庭的慰问工作将于本周内完成。

 

 

                                                                   佛山市侨联

                                                                 2014年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