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乡贤石汉基、李慧琼名耀首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
来源:市侨联发布日期:2013-11-26 分享至:

 

       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属海外华侨华人最多民系的广府人,1113迎来首届世界广府人恳亲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原广东省委原书记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何厚铧,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广东省原省长叶选平,广东省长朱小丹等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当日来自全球近40个国家及地区、300多个社团的3000名乡亲借恳亲大会之机在广州相聚,共叙乡谊。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区外侨局长、侨联主席陈慧等及南海乡亲组团参加了大会。

                     W020160901628274053726.jpg

       为弘扬广府人精神,表彰在政治、经济、文化、体育等领域有突出贡献的广府杰出人物和典型。本次大会进行了“十大杰出人物”和“十大杰出青年”评选。南海乡贤、全国政协委员石汉基先生被评为首届“世界广府人十大杰出人物”;南海乡亲、香港目前唯一“三料议员”李慧琼女士被评为首届“世界广府人十大杰出青年”并接受大会颁奖。冼富兰副区长第一时间向两位乡贤表示祝贺,并赞誉石汉基先生、李慧琼女士为全世界的南海人树立了榜样,是南海人的骄傲。

                                                                             南海区侨联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