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加画家罗建生首度回家乡顺德举办个人画展
来源:市侨联发布日期:2013-11-26 分享至:
   

       1115上午,由顺德区侨联、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区博物馆协办的“传承与发展——罗建生个人画展”在顺德艺术展览馆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区政协副主席、区侨联主席黄燕霞,区侨联副主席陆国伟,广州、顺德文化艺术界同行,以及加拿大顺德联谊总会、安省大多伦多顺德总商会首长等50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W020160901628348400130.jpg

       罗建生老师祖籍顺德勒流,移居加拿大30多年,作为加拿大政府注册非牟利组织“加拿大洛矶山美术协会”会长以及加拿大安省中国美术会会员,近十几年来,罗建生老师以加拿大洛矶山脉风景区为山水创作基地,以中国画的笔墨与现代西洋画的艺术创作概念融合,并多次深入洛矶山脉写生创作,开辟现代山水画创作的生机,创作出一种揉合中西艺术的画风。作品气韵生动,雄奇壮观。近年作品多次被收录于“艺术中国”,“中华美术大师”,“中国艺术大家”,“中华情-全球华人书画世纪大联展作品集” 等的大型艺术文献画册。作品广受海内外人士赏识和收藏。20095月,获由中国人大,政协,中国文联,中国侨联举办的第九届中国世纪大采风颁发的“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华人美术大师”艺术奖。

       本次画展是罗建生老师首度回乡举行个人画展,展期十天,向顺德人民展示其近年来创作的六十多幅精品佳作,受到了广大顺德书画爱好者的欢迎。除了在顺德举行个人画展外,111日,罗建生老师还在广州举行了画展,顺德区侨联副主席陆国伟先生专程到广州参加了开幕式,让罗老师感受到家乡的关心和支持。

                                                                                  顺德区侨联

                                                                                2013年11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