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秋色惊艳海外宾客 今日在南海顺德高明三水四区同步上演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日期:2018-11-04 分享至:

  昨日,“佛山韵律秋醉岭南”2018广东(佛山)非遗周暨秋色巡游活动继续举行,全省非遗活态展示、祖庙秋祭、乡饮酒礼、秋色巡游、秋色大舞台等精彩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大饱眼福。

  前昨两晚,佛山宾客盈门,来自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泛珠三角区域城市、佛山对口帮扶和合作城市以及佛山本地的数十个非遗表演项目轮番登场,与6辆巡游彩车一起将佛山秋色巡游推向高潮。据统计,两晚现场观赏人数达26万,观看网络直播人数达84.6万。

  在现场观看的市民纷纷对当晚的表演竖起了大拇指,还有不少意犹未尽的市民在演出结束后,留在秋色巡游沿路现场拍照留念。家住祖庙附近的老街坊莉姐,每年秋色巡游都会早早占位置,和家人一起观看。她感觉今年的秋色巡游增加了很多不同的队伍,不同地区、不同城市的文化表演,丰富了秋色巡游的内容,节庆的气氛也更为浓厚了。“节目多到看不过来,所有节目都很精彩,希望能看多一点,看久一点。”

  老街坊对表演赞不绝口,刚到佛山不久的新市民也在活动中感受到了佛山的包容。苏玉明半年前从老家江西上饶来到佛山,目前在南海一家企业里从事软件开发。今年是他第一次观看佛山秋色巡游。“我喜欢佛山,这次巡游,让我更深地感受到了佛山包容的城市氛围,对佛山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苏玉明说。

  应顺德一中邀请来佛山访问的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卡特琳娜文理学校师生代表团,此次共有21人一同来到佛山,并观赏秋色巡游活动。丰富精彩的节目,让卡特琳娜文理学校副校长莎比娜·贝宁印象深刻:“这虽然是我第二次来佛山,但还是被佛山深厚的文化底蕴所折服,感受到了佛山秋色巡游的魅力。因此我也穿上了具有德国民族特色的服装,希望和佛山市民一同享受这场文化盛宴。”

  今日,秋色大舞台活动将在南海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同步上演,为市民带来优秀秋色巡游项目和各区选送节目,让各区市民共享秋色文化盛事。

  秋色大舞台活动

  时间地点

  南海

  11月4日10:30~12:00 桂城千灯湖活水公园广场

  顺德

  11月4日10:30~12:00? ?

  大良街道德胜文化广场

  高明

  11月4日10:30~12:00

  荷城广场

  三水

  11月4日10:30~12:00

  文化公园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