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万人共赏佛山秋色,直播“走红”网络
来源:佛山日报发布日期:2017-11-10 分享至:

W020171110470225547696.png  

11月4日,在禅城天地路上,南海大沥平地麦边龙狮团上演的龙舞与群众互动。/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

W020171110470226943132.png

11月4日,巡游路线的道路两旁挤满了观看秋色巡游的市民游客。/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海鸣、王紫君报道:“我来自河北”“我来自湖南”“我来自山东”“我来自北京”“我们都来看佛山秋色”……昨晚秋色巡游进入第二晚,市民游客热情不减。据统计,3日和4日两天秋色巡游共吸引56万市民游客现场观赏。

  昨天的秋色巡游现场依旧人声鼎沸。记者采访注意到,今年到场观赏秋色巡游的外地游客比往常增加了不少,其中不乏一些“专业旅游达人”。来自海内外的游客更用手机定格佛山秋色巡游的精彩瞬间,即时发送至社交媒体,通过移动互联网向海内外观众宣传佛山秋色。

  网名为“上海冷空气”的游客是其中一名参与现场直播的“网红旅游达人”,同时他也是多家知名媒体的合作摄影师,曾经参与过不少嘉年华或者狂欢节巡游报道活动,佛山秋色巡游让他觉得十分震撼。“佛山秋色巡游具有十分浓厚的地方特色,武术、舞龙、彩妆醒狮还有非遗表演,满足了外地游客近距离体验佛山传统民俗文化的愿望。”记者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上海冷空气”转发的一条佛山秋色巡游微博阅读量已过万,有网友留言点赞,“佛山秋色巡游是绝对不能错过的视觉盛宴,非常震撼”。

  在现场,记者采访的不少外地游客也非常开心能赶上并参与到这一民俗活动中,认为秋色巡游让他们深入了解了佛山传统文化,在朋友圈里也受到朋友们的点赞好评。

  按照今年全市文化发展工作会议提出的以“文化佛山”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以“文城相融、文经相促、因文善治、因文立名”为路径,推动“城产人文”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市旅游局依托佛山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积极发动市内外的旅行社和线上旅行社广泛组织客源参加今年的佛山秋色民俗活动。据统计,本次秋色巡游共组织了1430余人参加活动,包括亲子自驾游旅行团、广佛两地大学生、省内外游客等,并邀请旅游网络达人进行现场直播。

    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培训也于昨日启动,百余位来自全省各地的非遗工作者参加培训。当天,参加培训人员参观了新石湾美陶厂,在祖庙万福台开展“传承人对话·广东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非遗圆桌:传承人跨界对话”活动并进行了“非遗”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