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纳区第4次派出艺术团参加佛山秋色巡游演出
来源:佛山市侨联发布日期:2016-12-06 分享至:

    11月4日-11月7日,我市友好交流城市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区政府(简称纳区)应邀派遣艺术代表团一行11人来访佛山,参加秋色欢乐节巡游表演。这是俄罗斯纳区第4次派出艺术团参加佛山秋色巡游演出。代表团还访问佛山市青少年宫,与本地小朋友进行文艺联欢交流活动;并参观南风古灶、科学馆,深入了解佛山传统文化艺术和青少年科学教育发展情况。

  11月4日-11月5日,纳区艺术团在秋色欢乐节巡游中载歌载舞,并与市民紧密互动,给佛山市民带来精彩的俄罗斯风情演出,为秋色巡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而秋色巡游中来自全国各地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各类民间艺术表演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示让俄罗斯的舞蹈代表团为之惊叹。

  11月5日,俄罗斯艺术团来到佛山青少年文化宫,与青少年宫的小朋友进行了舞蹈联欢表演。除了独具特色的俄罗斯民族舞蹈,代表团还展示了不同风格的现代舞、西班牙舞等,其精湛的艺术功底和丰富的表演形式获得了青少年宫师生的阵阵欢呼喝彩。两市青少年在艺术的交流中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市科学馆、南风古灶、西樵山等。代表团表示,此次访问加深了他们对佛山悠久深厚的历史文化及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情况的了解,希望通过更多的青少年间的文艺交流,促进两市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W020161206579783065364.png

   (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区艺术团在秋色巡游上演出)

W020161206579784711621.jpg

     (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区艺术团在青少年宫联欢表演)

W020161206579785189731.jpg

     (俄罗斯纳区艺术团与我市青少年宫学员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