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广东省侨联发布日期:2018-08-20 分享至: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侨联成立60周年,由广东省侨联指导,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和《华夏》杂志社联合主办的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征文活动即日起正式启动,欢迎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侨务工作者踊跃参与。

征文启事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侨联成立60周年。40年来,侨界作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踏着改革开放步伐奋发前行,创作许多反映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独特贡献。为广泛深入地向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东取得的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宣传改革开放以来广东侨乡新面貌,特举办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征文活动。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

  主办单位:广东省归国华侨作家联谊会、《华夏》杂志社

  二、征文时间

  11月15日截止收稿

  三、征文主题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省侨联成立6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宣传好广东侨乡文化,例如:华侨华人在中国投资兴业、事业发展的故事;华侨华人在中外交往中的故事;华侨华人与侨联的故事等。

  四、征文对象

  华侨华人、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广东省归侨作家联谊会会员。

  五、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必须围绕征文主题展开,联系实际,语言流畅,生动活泼,题材、体裁不限,字数不限,题目可自拟。

  2.每位参赛者限投一篇,注明作者姓名、个人联系方式,自留底稿,来稿不退,主办方拥有所投稿件处置权。

  3.参赛作品须为作者本人原创,文责自负,严禁抄袭、剽窃,不符合要求者取消参赛资格。坚决拒绝有损中国形象,破坏民族团结和影射社会主义制度的作品参赛。

  六、投稿方式

  电子邮箱:sqzuolian@163.com

  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路140-148号6楼628《华夏》杂志社

  七、作品评奖及优秀作品展示

  本次征文比赛共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对获奖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部分获奖作品将在《华夏》杂志、《侨星》杂志、广东省侨联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发表。

  八、本次征文活动的解释权在主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