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网络版 发布时间:2023-05-12 16:11:15 分享至:

黄坤明王伟中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广东参访团

  5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黄坤明,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在广州会见了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广东参访团。

  黄坤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来粤参观访问的侨界朋友表示欢迎,对广大华侨华人对广东工作的大力支持、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华侨大省、侨务大省。海外侨胞始终心怀祖国、情系家乡,改革开放以来,积极促进广东对外开放,率先来粤投资兴业,大力支持家乡慈善公益事业发展,助力广东实现跨越式发展;进入新时代,华侨华人活跃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各条战线上,成为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广东今天的发展成就,凝聚着广大侨胞的智慧和辛劳。

  黄坤明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侨务工作,这次专门会见第十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代表,充分体现了对海外侨胞的关心爱护。总书记对广东侨务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寄望广东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4月10日至13日,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要求广东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东进一步做好侨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当前,广东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创先争优、苦干实干的姿态努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新篇章。我们期望与广大海外侨胞携起手来,合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广东实践,共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团结奋斗。希望大家带领各自社团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踊跃为广东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发挥资金、技术、管理、人脉等方面优势,引进更多优质项目、汇聚更多优质要素,支持广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制造强省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广泛牵线搭桥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帮助广东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高质量“引进来”“走出去”,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当好文化使者,大力传承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了解广东;积极回馈桑梓,以更大力度投身教育医疗、基础设施、扶危济困等公益事业。广东将不断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完善惠侨政策举措,为大家在粤创新创业、工作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参访团团长、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今年以来,大家普遍感受到广东高质量发展蓬勃向上的强劲态势,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展现出新的生机和活力,愿通过此访广泛接触各界人士,进一步加深对广东的认识了解,拓展合作空间;多做牵线搭桥工作,积极面向所在国宣传推介广东和大湾区,挖掘和集合海内外人脉、智力、产业资源,积极组织华商来粤投资兴业,带动更多华侨华人走进广东、创业发展,继续为广东发展和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参访团成员张素久、林文光、徐松华作交流发言,分别就深化中外民间交流、开拓东盟市场、发挥海外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等分享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

  省领导张晓强、王瑞军参加会见。

  据悉,此次来粤参访的华侨华人社团负责人共有70多人,将前往广州、潮州、汕头、江门等地参观访问,深入了解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