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16:12:47 分享至:

佛山市侨联联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举办“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专题讲座

  5月10日下午,佛山市侨联联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在佛科院仙溪校区举办“全球治理与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专题讲座。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副主席黄江平,佛山市留学人才协会成员以及佛科院在校师生等约150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邀请了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教授马燕生进行主讲。马燕生教授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历史与现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行阐述,评述了全球胜任力的丰富内涵以及全球胜任力人才应有的核心素养和能力,鼓励青年一代积极奋斗,争做具备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世界胸怀的新时代青年,努力成为能于竞争、善于交流、融通中外的国际化人才。

  蔡国雄在讲座结束后表示,佛山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力量的支撑。市侨联今后将继续发挥资源富集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海外、港澳社团的联络,积极组织侨胞考察佛山,宣传佛山人才政策,吸引更多“高精尖缺”人才参与佛山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佛山发展大局。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