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2-30 17:31:08 分享至:

市侨联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12月29日下午,佛山市侨联召开2022年第2次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佛山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市侨联主席蔡国雄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三份事关佛山发展大局的重要文件,明确了推进佛山现代化建设的目标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对佛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部署再推动,凝聚了共识、提振了信心、推动了落实,吹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谱写佛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集结号、冲锋号。

  会议强调,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要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为佛山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一是服务中心大局,开展引资引智引力行动。进一步加强与华侨华人的联系,汇聚侨资侨智侨力助推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对接好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工作,借力中国侨商投资(广东)大会的各项时机,吸引更多优质涉侨企业来佛山落户发展。加强与市、区留学生协会工作的对接,做好归国留学人才的服务,吸引更多的留学人才参与佛山的经济建设。二是拓展海外联谊,进一步扩大朋友圈。近日,国家优化了中外人员往来措施,预计明年海外侨胞回国的数量将逐步增加。市侨联要抓紧机遇,积极开拓海外联谊联络工作,抓紧机会与海外社团、侨领沟通交流,力促合作。三是弘扬中华文化,传播中国故事、佛山故事。通过拍摄佛山彩灯题材系列纪录片,讲述佛山彩灯故事,传播佛山彩灯文化,广泛传播佛山文化,激发归侨侨眷、海内外侨胞的政治认同与感情认同。另外,通过制作侨捐项目系列视频作品,系统梳理佛山市侨捐项目的脉络,深入挖掘和宣传捐赠人事迹,进一步把海外侨胞慈善爱心向社会延伸,以及把慈善捐赠理念向海外侨胞新生代、年轻一代延伸。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