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23 16:28:03 分享至:

佛山市侨联到顺德区开展侨捐项目工作调研

  为做好侨捐项目监管工作,协调近期开展的侨捐项目视频拍摄工作,11月17日上午,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顾楠带队,佛山市委统战部、佛山市侨联组成联合调研组到顺德区进行侨捐项目监管工作调研。顺德区侨务局局长、区侨联主席吴蔚,大良街道党工委委员梁咏斌,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夏伟,党委副书记刘毓以及凤岭老年大学校长佘炜等陪同调研。

图片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凤岭老年大学,认真听取了佘炜校长关于项目使用情况的汇报,围绕侨捐项目的建设发展和监管进行交流探讨。梁泳斌介绍,凤岭老年大学是一座乡情传承的侨捐学府,在各级的关怀和支持下运作顺畅,注重思想、保健、艺术、文化等方面特色办学,学校理念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让老年人实现人生价值,并回馈社会。

图片2.jpg

  调研组来到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中餐繁荣基地并开展座谈,详细了解该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果、发展目标等情况,听取学校侨捐项目的发展历程及使用情况汇报,围绕如何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如何进一步做好侨捐项目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该校作为顺德区最大的侨捐项目,学校的创办寄托了顺德人筚路蓝缕的大学梦。2000年,顺德发起“兴建顺德大学筹款万人行”活动,63万人积极参与,捐赠金额达3.02亿元,其中港澳乡亲共捐资1.9亿元,善款主要用于学校行政楼、教学楼、图书馆、礼堂、宿舍楼、实训楼、主要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长期以来,港澳和海内外乡亲以及全体顺德人民的大爱和奉献精神已成为该校捐赠感恩文化的重要因子,润物细无声地厚泽着每一位顺职学子。

图片3.jpg

  市侨联主席蔡国雄表示,近期籍着开展侨捐项目的视频拍摄,旨在加强对侨捐项目的宣传,积极弘扬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心怀家乡、情系桑梓的善举,进一步激发他们参与家乡各项建设的热情和积极性,也在全社会形成尊侨、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务局局长顾楠充分肯定顺德区侨捐项目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感谢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对佛山市建设的大力支持,点赞两间大学的办学方式,认为两间大学作为侨捐项目,充分发挥了平台载体的独特优势,为侨捐项目发展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顺德区侨务局局长、侨联主席吴蔚指出,侨捐项目的管理关乎乡梓情怀的延续,在管好、用好侨捐项目的基础上,顺德区以侨捐项目为平台,不断保持与捐赠人及其后代的联系,务求更好地延续乡情,促进侨捐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图片4.jpg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