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19:07:18 分享至:

做好新时代“侨”文章!佛山市侨联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11月18日下午,佛山市侨联主席蔡国雄一行到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参加佛科院侨联“学习党的二十大、侨心永向党”主题教育活动,与佛科院侨联交流互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1.jpg

  蔡国雄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细致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以“五个牢牢把握”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岭南、佛山特色文化推广宣传,充分发挥“侨”的优势,深入挖掘利用佛山醒狮、彩灯等本土特色文化,讲好佛山故事、中国故事,大力推动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三是要聚焦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以更大的魄力推动科技创新,为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贡献力量,要加大力度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与实践能力,积极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与高校成果转化的浓厚氛围;四是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把人才培养、服务社会作为高校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同时要发挥好侨联组织人才荟萃、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吸引和用好海外人才,为佛山市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图片2.jpg

  佛科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卢建红,佛科院统战部副部长彭学慧传达了佛科院党委书记骆少明在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中共二十大报告的思想脉络和逻辑体系,强调要以此学习为契机,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与学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落到实处。

  活动中,佛科院侨联会员还结合学校“三大工程”以及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运用于实践,转化为新动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