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9 14:46:46 分享至:

佛山市侨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

  8月15日,市侨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侨联主席蔡国雄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明确提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政策举措。“十二个必须”作为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为我们做好侨联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微信图片_20220818092833_副本.jpg

  会议强调,市侨联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读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深刻领悟“十二个必须”的根本指针,把握好“四个关系”,找准侨联的职能职责,牢牢掌握画好同心圆的原则和方法,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凝聚侨心、汇聚侨力。二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将侨联工作融入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不断深化对海外侨胞的思想政治引领,增进海外侨胞对党和国家的理解和认同,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为侨服务水平,不断增强基层侨联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拓展侨联工作的广度、深度和温度。争做实干家、贴心人,聚焦侨界“急难愁盼”,努力做到“侨有所呼,我有所应”,最大限度地凝聚起侨界磅礴力量,助力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