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8:57:27 分享至:

献爱心助归侨子女圆梦!市侨联参加三水区“侨胞之家”物资捐赠、奖学奖优活动

  8月5日,佛山市侨联、市侨商会“侨胞之家”物资捐赠、奖学奖优活动在三水区南山镇举行。市侨联主席蔡国雄、市侨联副主席、三级调研员费红玉、市侨联三级调研员曾文斌,市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穗及爱心企业家代表,三水区侨联副主席麦颖湘,南山镇委副书记、镇长邹兵兵、南山镇委副书记叶永锋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活动中,市侨商会向正在筹备建设的南山镇和谐村“侨胞之家”捐赠了一批总价值65000元的办公设备、文娱设施,助力当地“侨胞之家”的建设发展。随后,市侨商会爱心企业家们向23名今年考入大学本科和高中的归侨子女颁发了“奖学奖优”奖学金。

  蔡国雄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奖学奖优”这一品牌活动,激励广大归侨侨眷,特别是年轻一代,继续潜心学习,学好本领技能,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也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自立自强,争取学有所成,实现个人梦想,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图片2_副本.png

  近年来,市侨联大力支持基层侨联推动实体化“侨胞之家”建设。据悉,南山镇侨联于2021年12月正式成立。成立后,南山镇侨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搭建“侨胞之家”。在市、区两级侨联指导下,南山镇侨联打造了“奖学奖优”和“侨匠工场”等“侨”字品牌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为侨服务水平。

图片3_副本.png

  蔡国雄表示,“侨胞之家”是直接联系服务广大侨界群众的重要阵地和依托。希望南山镇尽早完成和谐村“侨胞之家”的筹备工作,将其打造成为侨服务的综合平台及侨界群众的活动中心。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