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联动态 > 市侨联动态
文章来源:佛山市侨联 发布时间:2021-08-18 15:37:59 分享至:

市侨联在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12日下午,佛山市侨联在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侨联党总支部书记、主席蔡国雄,党总支部委员、副主席费红玉,党总支部委员、三级调研员曾文斌以及市侨联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煊、市直机关工委三级调研员周勋毅一行到会指导。市侨联在职党支部书记戎增宏主持会议。

  会前,在职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目,广泛开展交心谈心,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

  会上,在职党支部再次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戎增宏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大会报告今年以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在职党支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按照“1+10+N”总体部署,扎实抓好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党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提升。戎增宏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

  接下来,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带头发言,市侨联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其他党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发言。全体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体会感悟、谈问题不足、谈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蔡国雄要求,市侨联全体党员干部要巩固深化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部署以及巡回指导组提出的具体指导意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做到:一要求真务实抓整改。支部和党员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台账、明确时限、作出承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二要丰富形式学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坚持学与研、学与思、学与做相统一,结合侨联工作特点,丰富教育载体和形式,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要以史为鉴学党史。把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要求,明确目标,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实效性,真正做到用正确党史观学党史、用党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侨界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更好开创侨联事业新局。四要突出实干真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紧密结合,提升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贾煊点评指出,市侨联在职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思想层面剖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整改方向和措施明确,成效明显。他强调,要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认真落实整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的合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促进侨联工作再上新台阶。

  戎增宏表态发言,在职党支部将在市侨联党总支委的领导下,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特别是在协助、配合党总支部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上积极主动作为。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查摆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改进提高,为力争支部的工作再上新台阶继续努力奋斗。

图片1_副本.png

佛山市侨联

2021年8月12日

主办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技术支持:佛山市信息网络中心 佛山市侨联版权所有

粤ICP备19132204号 粤公网安备 44060402001253号